2009/11/01

絕對極速的二次元女性角色十大榜

愛與萌

在我心目中,萌跟愛是分開的
萌可以看一眼就萌起來
但愛不是看一眼就能體會得到的
而這個從我還是新手時就存在我心中的排行榜
是代表了我自己對二次元角色的愛而排列出來的
也只有讓我親身感受與了解過角色
才能夠站在這個版面上
也只有真正讓我用愛去一直付出的角色
才有資格留在這個榜上
這就是我十大排行榜存在的真正意義


永恆的殿堂

坂上智代(さかがみ ともよ)

登場作品:CLANNAD、智代アフター
殿堂時間:2008年2月
喜愛的特色:
永恆的愛、不離不棄的精神、為愛盲目/犧牲、
樂觀的人生、堅強的意志、能力拔群的實力派、母愛、顧家

個人感想
智代她給了我多大的衝擊?當我真正了解她是個怎樣的人之後
我甚至覺得,在我十大榜裡任何一個角色,都不配與她相提並論
我對她的感覺,讓十大榜這個存在也沒這種資格讓她放進去
她堅強、她的愛、她樂觀,她的一切,都給我人生一個很重要的啟示
不管遇到什麼困難,不管有多悲傷、多沮喪、多失落
永遠要記得,在這個世界,智代永遠都在這裡,她永遠守護著你
她告訴我了,每個人的人生都該有屬於自己,無可取代的寶物
當我安靜下來,看看這個世界,就會知道世界是多美好
不管怎樣,都不能將自己封閉在一個世界裡,要走出來,看看光明
面對著自己已經擁有的夢想,不應該再逃避,因為那些是我真正應該追尋的寶物
但對我來說,智代就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寶物
每當我失落時,想起智代,她也堅強地走過來了
那我有什麼資格說放棄呢?
由始至終,從沒有一個能把我真正打醒的二次元角色
我相信,智代做到了,這也是為什麼
智代的地位,是我心中永遠不可取代的原因


Top10 Ranking

第一位

能美クドリャフカ(のうみ くどりゃふか)

登場作品:リトルバスターズ!
入榜時間:2007年8月
喜愛的特色:
天真無邪、和風少女、保護/拯救、背負一切、
努力與堅持、料理得意、心地善良、一點都不蠢的頭腦

個人感想
クド是一個很特殊的例子,因為她是我榜裡少見的蘿莉型角色
對角色都抱有一種保護慾的我,當那名角色讓我感覺她需要我保護時
我已經不能夠已普通的心態去看待她,クド就是這樣的存在
僅管天真浪漫,但做事不會糊塗,說話也不會亂七八糟
加上她那對日本文化深厚的了解,以及給一種能夠在背後支持妳的感覺
從讀書事件看出她肯付出的努力與堅持,也證明她不是個孩子氣的普通萌蘿
除此之外,クド更是一個既堅強又善良的好女孩,在佳奈多篇更能體現這點
也因此讓我感覺,她會是一個很讓我愛下去很久的角色
希望這種感覺能一直持續下去


第二位

藤原雅(ふじわら みやび)

登場作品:Memories Off ~それから~、Memories Off ~それから Again~
上榜時間:2005年3月
角色特性:
外強內弱、ツンデレ、和風少女、保護/拯救、
聰明機靈、言行有禮、藝術細胞、努力與堅持、母愛

個人感想
當一個角色,過了快三年,還能站在這個榜的高位置已經相當不容易
說起藤原雅,她可以說是我內心裡一個不可取代的存在
當年~それから~尚未發售時,我便已經非常注意她
而在實際接觸之後,雅也沒有讓我失望,在劇情的發展下
使得處於低潮的我,再次有了信心和希望,可以說是和劇情中的雅一樣
在遊戲中的雅,讓我印象深刻的,就是她那心中渴望自由的想法
隨著陪伴她的過程,以及帶領她逃離魔掌,相信有希望存在的過程中,
是讓我感到最深刻的,這也是為什麼,我救了她,也救了我自己的原因吧?
很可惜,這種感覺還是被智代給壓了下去
但藤原雅給我的不僅是經驗,而是一個回憶
就如同MO系列在我的過去,給了我很重要的鑰匙一樣
我想藤原雅就是代表著MO在我心中存在的地位也不一定


第三位

二木 佳奈多(ふたき かなた)

登場作品:リトルバスターズ!
入榜時間:2008年2月
角色特性:
冷酷、接受與忍耐、多才多藝、淒慘的身世與過去、
使命的背負、好姐姐、面具人生、保護/拯救

個人感想
要不是有個心地善良的クド,那佳奈多毫無疑問會是LB裡我最喜歡的角色
若是渴望有個能幹的伙伴存在,那她大概會是我心中的第一名
無論做什麼事都相當努力而且認真,作為實踐家而言佳奈多定是LB中的代表
特別是作為一個姐姐而言,為了不讓妹妹受到痛苦
甘願以自己的一切作為交換,甚至背叛了自己內心真正的感情
其驚人的毅力與決心雖然不及智代般的偉大,但也讓人非常印象深刻
話雖如此,就如任何一位外表堅強的女角色一般,佳奈多的內心其實也非常脆弱
或許這又是讓我萌生起一種保護者心態
對於這種能幹可為的女孩賞識有佳之餘
有著不可不保護的感覺一樣
對我而言,她就像雅一樣,是個不可以放下不管的對象吧?


第四位

藤林杏(ふじばやし きょう)

登場作品:CLANNAD
上榜時間:2008年2月
角色特性:
ツンデレ、接受與忍耐、保護/拯救、廚藝一流、乙女心

個人感想
很奇怪吧?為何這樣一個普通的傲嬌角色會出現在十大榜裡?
試過原作後,就會了解到她作為一個姐姐痛苦的地方
最重要的是她帶給我一種戀愛的感覺,先苦後甜的滋味
杏的存在,我想在大部份的男士心中,會是一個完美的戀人吧?
或許就是基於這樣單純的理由,使她在我心中也有一個地位吧?
加上她也擁有如前面幾位一般,成為一個好嫁さん的潛力,也是原因也不一定


第五位

セイバー

登場作品:Fate/stay night
上榜時間:2006年1月
角色特性:
實力派、天然呆、ツンデレ、主僕間的愛與衝動、
對理想的執著、可愛的一面、固執與堅持、保護/拯救、

個人感想
依照目前的情況來看,セイバー是僅靠動畫上榜的人當中(我沒玩過原作)
排得最高名次的一個角色。(樓上六位大姐全是ギャルゲー級的怪物)
セイバー算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存在
她的出現正值是在我會考其間,算是心中理想最低潮的時候
セイバー的出現,使她完全陪伴我渡過了艱苦的會考期
在セイバー出現以前,我從沒有試過會如此期待著每個禮拜與她的相遇
特別是在看到她對主人的那種愛與衝動,以及對於自己理想的執著時
更讓我對セイバー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
而她那外強內弱,強悍同時卻有著女性化的一面,還有她那填不滿的肚子
都是讓我非常喜歡的地方。


第六位



登場作品:
上榜時間:
角色特性:


個人感想



第七位




登場作品:
上榜時間:
角色特性:


個人感想



第八位
007
朝倉由夢(あさくら ゆめ)

登場作品:D.C.II 〜ダ・カーポII〜系列
上榜時間:2009年2月
角色特性:
外強內弱、重度ツンデレ、自尊心極強、好勝心強、
努力不懈、毅志堅強、聰明伶俐、察言觀色、特殊能力

個人感想
為什麼一個妹系的角色可以進到十大榜?
這可以算是這個榜裡面的一大不可思議事件
因為由夢除了妹屬性這點之外,所有的特性都很符合我的喜好
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她察言觀色的能力非常強這點
另外就是私底下是個努力家這點
從劇情中也能觀察到她絕對不會是個扯後腿的存在
偶爾耍點任性之餘,本身卻非常精明能幹
特別是在主角消失前那一連串的舉動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
相信這段過程也是使她能進到十大榜的原因



第九位

真紅(しんく)

登場作品:ローゼンメイデン系列
上榜時間:2005年5月
角色特性:
高貴、薔薇、自尊心極強、外強內弱、人偶、女王、保護/拯救

個人感想
若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,真紅也算是十大榜裡的老大姐級了
在這套作品並沒有非常紅的時候(アニメ),我便已經看了這套作品
當時對第一部的真紅可以說是印象深刻,除了人偶這個設定外
她那種高貴的氣質,以及非常強的自尊心,讓我非常喜歡
雖然看上去很聰明,但其實也有愚蠢的地方,這也跟她強烈的自尊心有點關係
當年,她是僅憑動畫之力,便揮下當時還站在五大榜中的幾位AVG角色
可以說是我五大榜(現在的十大榜)中的動畫女角先鋒。


第十位


フェイト・テスタロッサ

登場作品: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シリーズ
上榜時間:2005年11月
角色特性:
實力派、堅強、初期冷血後期善良、高速度、同情、淒慘的身世與過去

個人感想
フェイト這個角色的存在,算是一個很不錯的設定
因為自己並非天生天養,而是一個人造的生命而誕生
但是卻能夠在理解一切後,從痛苦中站起來,並且繼續戰鬥
這是讓我感到最深刻的事情,而她在之後的日子裡
也努力地去過活,努力地去補回以前失去的一切
既使面對自己的過去和理想的世界中,也知道現實而不選擇繼續在夢中
這一切都顯出フェイト過人的意志和超越本身年齡的思想
這是讓我最喜歡的地方。
而フェイト本身的特性,如金髮和高速度等,很接近我自己的偏好
也是讓我特別喜歡她的原因之一


(本榜最後更新時間為2009年12月13日)

3 回應(コメント):

陳心維 說...

由於是在今天才看到這篇文章...
雖然不知道極速大有沒有看過我呢?
抱歉讓我寒喧一下...

很多人都會為自己喜愛的排出一個排名。

我也會在思考自己的最佳排名...
我自己也曾經統計過別人的...但是自己我倒從來沒排過。

也許是排不出來吧?

我是藉由JET日本台那時在半夜的美少女動畫時間看過之後才逐漸去追動畫的。

詳細的時間應該是在03年中旬。

那時接觸的第一個動畫是 魔力女管家、圓盤皇女。

抱歉現在說自己了...

我的第一名是魔力女管家的安藤麻幌...
接下我就不知道怎麼排下去了...

當看到每個寫的排名時,
我也會思考,他所寫每個人物,
在我心中是怎樣?
我也會在思考一次...當初我玩這部遊戲、看這部動畫時。
這個角色給我多大的感動。

匿名 說...

有一半係...ツンデレ

匿名 說...

再我心中能美也是第一位!!!